警营花开别样红——女特警的抗“疫”纪实

发布时间:2020-03-06 11:57:10      来源:

  “君不见木兰女郎代戍边,铁甲卧起二十年,不知谁作古乐府,至今流传木兰篇。”自古以来,巾帼不让须眉的故事数不胜数,流芳百世。而今,在合肥特警的警营中有这么一位女特警,她用坚定的信念,无限的忠诚,不悔的追求,在这个防疫抗疫的特殊时期,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演绎着女特警的别样风采。

  作为合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三大队民警,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,女警李逸云在整个疫情期间不仅要做好信息上报传达的本职工作,面对整个大队警力不足的情况,更是主动承担了大队内部值班备勤、巡逻防控、加密执勤等任务,将自己的工作安排的满满当当。

  “我申请报名参与一线志愿者执勤。”最开始的时候大队考虑到她是个女孩子,想让她更多的参与后勤保障工作,可是她毫不犹豫报名参加市公安局一线志愿者服务,成为第一批次主动报名参加卡点任务的女警一员。她说:“我当时没有想那么多,只是觉得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,这个时候不站出来,等到什么时候站出来,我不想让自己以后后悔。”

  “您好,请您停车,麻烦配合我们的工作人员检测体温。”、“您的车从哪里开过来的,打算进入合肥干什么?”在号称合肥南大门的包河大道高速卡口,李逸云不停的忙碌着,配合执勤民警检查来往车辆。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正月里,她一站就是6个小时,500余辆车、1100多人次,拦车、核查、询问、放行,每一个检查过程都一丝不苟,她说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时刻保持高度的敏感。

  有时候李逸云跟车参加巡逻执勤任务一上就是一天,从年初四开始就这样跟着大队的巡逻车,风里来雨里去,穿梭在合肥市的大街小巷。一线路面车辆盘查、警务站地铁站联勤、日常警情处置、聚集人员疏散、特殊时期劝诫未佩戴口罩的路人、警用车辆的使用消毒等等,一天忙下来经常想不起来喝一口水。“印象最深的是上次合肥下雪的时候,我正在感染病医院门口执勤,那天太冷了,我看着空荡荡的路口就想着,风雪过去就是春天了。”

  白天路面执勤、晚上单位备勤,李逸云一工作就是24小时,每天傍晚巡控交接班结束后,她就要马不停蹄的忙着内勤信息的上报工作,将每日警务信息汇总上报,领取第二天执勤需要的口罩、手套、酒精、消毒液等防护物品,通知各中队前来领取物资并登记。经常忙完这些就是深夜了,“每天这个时候最想孩子,”她有些感伤的说道。其实她的女儿才刚刚一岁半,正是最需要妈妈陪伴的时候,但是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这段时间,孩子更多的是交给家人照顾,她很感谢家人对她工作的支持,她的爱人经常开玩笑说:“都说警嫂厉害,我这个警察家属也不能落后啊,家里有我,你放心工作吧,让我们的女儿知道妈妈有多厉害”。

  疫情就是命令,防控就是责任。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,李逸云只是合肥公安奋斗在防疫抗疫第一线上的无数女警缩影,她们是温柔贤惠的妻子、是孝顺父母的女儿、是家有稚子的妈妈,更是一名坚守岗位、履职尽责的人民警察。身着警服,头顶警徽,她们是盛开在警营的铿锵玫瑰,她们用一颗红心践行着人民警察的责任和使命,用实际行动筑起一座座阻隔疫情的钢铁长城。(王亚韵)

相关热词搜索:
关于我们   联系我们   人员查询   免责声明   友情链接   贵州网LOGO   广告刊例   本站域名   百度新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