脱贫攻坚要做好 融智融资不可少

发布时间:2018-03-29 16:56:21      来源:中国网
  2018年1月27日,长顺联社组织干部员工观看电影《十八洞村》,影片围绕主人公为摘掉“贫困户”的帽子,立志、立身、立行,打响了一场扶贫攻坚战,深刻地揭示了精神脱贫的重要性。

  长期以来,长顺联社以农村金融主力军为市场定位,秉承着服务三农的宗旨开展各项业务。在联社党委的正确领导下,始终坚持以扶贫先扶志,脱贫先立勤为导向,结合县域内各地区经济发展情况、产业结构情况、人口文化情况等有针对性地制定了一套特殊的精准扶贫帮扶措施。通过开办“金融致富学堂”,针对贫困户和一些种养殖的带头人进行种养殖技术培训后,再将特惠贷和人民银行的双加贷款进行整合,对他们进行金融资金的支持。升级打造“小微成长学院”,以县域小微企业主、个体工商户、贫困户劳动力为重点培训对象,针对处于计划创业、创业初期、创业过程中存在困难的小微企业、个体户,或者想要通过创业来实现脱贫致富的贫困户,县联社将结合实际进行贷款资金扶持。不断创新精准定位信贷资金投放方式,有效提升资金使用效益,进一步推动扶贫由“输血式”向“造血式”转变。

  扶贫工作任重道远,电影展示的只是脱贫攻坚中的冰山一角,长顺联社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精准发力,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,夯实精准扶贫措施,用心、用情、用力,继续扎实推进金融精准扶贫与精准脱贫工作,全面吹响决战脱贫攻坚“冲锋号”。(长顺联社 叶泽秀)

相关热词搜索:脱贫攻坚要做好

免责声明

本站所有展示内容为网友投稿或转载各大媒体,仅为转播更多信息之目的,对于内容的真实性、准确性和合法性请网友自行辨别,贵州网对此不承担任何保证责任。如本站刊载内容有侵犯到您权益的地方,请联系我们news@gzw.net
关于我们  联系我们  免责声明  友情链接  贵州网LOGO  人员查询  广告刊例  本站域名